世大運/帶傷奮戰三小時「銀」恨 李亞軒:我真的盡力了

▲陳明安在比賽中數度單膝跪地,體力明顯不足。(圖/陳明安攝)
▲陳明安在比賽中數度單膝跪地,體力明顯不足。(圖/陳明安攝)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名列世大運女單第4種子李亞軒,29日在金牌戰遭遇泰國選手Varatchaya Wongteanchai時,打出令全國球迷動容的一戰,雖然終場以6:7、6:4、1:6不敵Wongteanchai無緣金牌,但忍著右手拉傷傷勢奮戰的李亞軒仍獲得滿場中華隊球迷的支持與尊敬,確定無緣金牌時,全場球迷起立為李亞軒的奮戰精神鼓掌,李亞軒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真的盡力了,對觀眾以及教練團感到抱歉,很感謝球迷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會女單第1種子張凱貞無緣晉級後,奪下女單金牌的重任就落到李亞軒身上,在這場接近三小時的大戰中,李亞軒由於第一盤就拉傷右手,她依舊帶傷奮戰,雖然最終無緣金牌,但是李亞軒的精神依舊獲得全場球迷的起立鼓掌支持,賽後李亞軒對於球迷感到抱歉,李亞軒表示:「我真的盡力了!要先跟觀眾以及教練團說謝謝,但也要和他們說抱歉,沒有奪下金牌,讓他們失望了。」

李亞軒在比賽中數度單膝跪地,體力明顯有些透支,腳與手部都有些傷勢的李亞軒,走路甚至還有些一跛一跛,令人相當不捨也相當令人動容,李亞軒談到比賽中怎麼撐過來時表示:「我現在真的全身無力,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來,或許是教練以及觀眾的鼓勵給了我動力,讓我能撐到現在。」

李亞軒在賽後再度感謝球迷給予的鼓勵,李亞軒表示:「觀眾都已經進場為你加油了,我就算受傷了也沒有棄權的理由,除非我受傷到只能躺在床上,我只能撐下去!」

李亞軒在比賽賽後同樣展現運動家精神,與泰國選手Wongteanchai相互擁抱致意,李亞軒表示:「這場比賽第一盤的時候,手有點拉到,但這不是藉口,畢竟和泰國選手是在同個環境下比賽,體力明顯跟不上對手,我真的是靠著意志力在撐,但我下次會討回來!」

雖然無緣奪下女單金牌,但仍獲得銀牌,李亞軒表示:「我真的很想要拿下金牌,但是奪下銀牌對我是一種鼓勵,該這麼說,至少有牌了,對我來說任務已經達成。」

▲李亞軒賽後表示:「對不起球迷,我真的盡力了!」(圖/陳明安攝)

▲第一盤右手拉傷後,李亞軒仍帶傷奮戰。(圖/陳明安攝)

▲陳明安在休息時表情相當痛苦。(圖/陳明安攝)

▲奮戰近三小時的李亞軒,體力明顯透支。(圖/陳明安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