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逐漸取代月餅 五星主廚黃金鴨蛋黃入餡好滋味

黃金鴨蛋黃入餡,飽滿紮實的餡料絕對能滿足消費者挑剔的味蕾。(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8.29)
黃金鴨蛋黃入餡,飽滿紮實的餡料絕對能滿足消費者挑剔的味蕾。(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8.29)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每到中秋,總免不了應俗送禮、吃月餅,而近年來蛋黃酥及奶皇酥幾乎取代了傳統的月餅,在印象中一般蛋黃酥總是給人油膩的口感,但嘉義市一家五星飯店推出的蛋黃酥,不但是爽口不油膩,其外皮層層酥脆,包覆綿密豆沙的香甜,咬下則有紮實的鹹蛋黃,透過咀嚼,甜中帶鹹、不油不膩的口感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五星飯店已連續兩年創下銷售佳績月餅禮盒,今(106)年蛋黃酥及奶皇酥仍堅持選用宜蘭養鴨人家信仁牧場之黃金鴨蛋黃入餡,飽滿紮實的餡料,絕對能滿足消費者挑剔的味蕾。飯店總經理曾慶欑表示,堅持用五星食材,就是要讓消費者中秋送禮,裡子、面子兼顧。

曾慶欑指出,今年再度選用來自宜蘭三星鄉信仁牧場的黃金鴨蛋黃入餡,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的信仁牧場堅持以純手工方式醃製鹹蛋黃,每一顆鹹蛋黃須放入紅土中醃製40天,並灑上高粱酒烘烤,藉以去除鹹蛋黃的腥味,每一顆鹹蛋黃散發著黃金般晶瑩剔透的色澤,稱之為「黃金鴨蛋黃」一點也不為過,儘管成本提高,但香氣四溢、口感溫潤,值得獻給備感尊榮的賓客品嘗。

飯店烘焙坊主廚李國賓及飯店西餐主廚邱鋐軒兩人強調,為了讓賓客品嘗新鮮度百分百的中秋月餅,每一顆蛋黃酥及奶皇酥均為烘焙坊師傅純手工製作,保證不添加防腐劑,且以真空包裝,每一口都嚐得到濃、醇、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