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多元智能生態美學 大坪實驗小學成立

▲全國唯一主打多元智能生態美學的大坪實驗小學正式成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9)
▲全國唯一主打多元智能生態美學的大坪實驗小學正式成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從學生人數縮減、岌岌可危、即將廢校,再重新站起、學生爭相就讀,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偏遠外坪村的大坪國小,29日在山巒疊翠、蝴蝶紛飛、生態豐富的氣氛中,正式成為全國唯一多元智能生態美學實驗小學,用多元、實驗的精神,為教育創造無限可能,讓孩子活出最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坪國小曾經差一點就廢校,如今蛻變成亮點學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9)

大坪國小多年前因學生人數僅剩20餘人,差一點就和獅山、豐鄉國小一樣,走上廢校的命運,後來推動「多元智能」試辦實驗課程,使得大坪國小成為全縣最具特色、創新的亮點學校,學生來自新竹縣竹北、竹東地區,及新竹市、苗栗縣的學生,在地學生僅佔1成,主要都是外地家長籌組共乘交通車,接駁學生上下學。

▲大坪國小課程將脫離束縛、讓學生多元學習,除了生態教學還有很多藝文課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9)

今日辦理8大智能迎新活動,同時舉辦大坪實驗小學揭牌典禮,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教育處長劉明超以及各界嘉賓共同在校門前揭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蔡榮光說,在家長和各界支持下,大坪國小課程將脫離束縛、讓學生多元學習,除了生態教學還有很多藝文課程,他希望未來以此性質的學校可以往下或往上延伸,成為12年國教的典範。

▲大坪國小轉型實驗小學後,課程、師資有更大發展空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9)

校長彭銘君表示,在偏鄉學校要招募優質師資、營造蝴蝶校園、發展特色課程、爭取社區認同,讓孩子獲得最好的學習,實驗教育這條路一定不平坦,但有理念相同的家長一路支持,為了孩子再辛苦也會走下去;轉型實驗小學後,課程、師資有更大發展空間,會盡全力幫孩子找到最適合的老師、安排更適性的課程,有信心讓這所學校變得更好。

大坪國小從民國32年創校至今已74年,在學校、家長、社區共同努力下,以品格教育為核心,營造時時有發現、處處有學習的生態校園;近三年連續榮獲全國特色學校特優及標竿獎肯定,透過語文、空間、邏輯數學、肢體動覺、音樂、人際、內省、自然觀察者等8大智能課程,喚醒每個孩子的優勢,創造成功的學習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