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食安自主管理聯盟協會成立 南臺科大校長任理事長

▲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成立,南臺科大校長戴謙擔任首屆理事長。(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08.29)
▲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成立,南臺科大校長戴謙擔任首屆理事長。(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08.29)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市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成立大會,會中選出第一任理、監事及常務理、監事及四位副理事長,並由南臺科大校長戴謙擔任第一屆理事長,宋光夫、韓家宇、林進安、李泳龍擔任第一屆副理事長,鄭裕信常務監事擔任監交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很高興今日成立食安聯盟,終於踏出食安的一大步,現今社會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台南市亦為生產食品業為大宗的城市,賴清德市長憂心此問題,故計畫成立一個平台做食品安全管理,讓台南市民眾吃到最安全的食物。

戴謙表示,食安聯盟成立主要是執行市政府衛生局推動食安計畫,協助食品業界廠商順利經營事業,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今(106)年計畫首要執行重點為成立台南市食安聯盟,第一步先以台南做為基地,長遠目標是成為台灣第一、世界第一,這樣才有意義。

南臺科大執行此計畫,將結合台南市的學、研、產界量能,配合台南市政府的食安政策,協助台南在地食品業者遵守食品法規政策與因應食品安全管突發事件,以輔導、優化廠商食安管理、建立台南市食安系統平台。

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在南臺科大戴謙校長的籌組下,藉此鼓勵及協助業者落實自我管理,一起將食安防護網圍好,讓用心做好自我管理的優良業者成為好的示範,並淘汰黑心廠商,如此才能將台南市的食安體系建置完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