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靠一張自拍照抽絲剝繭 警查獲詐欺集團車手頭

▲就靠著一張自拍照,警揪出詐騙車手頭。(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8.29)
▲就靠著一張自拍照,警揪出詐騙車手頭。(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8.2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地區金融機構家數眾多、座落地點集中且交通便捷等特性,易成為車手提領贓款之最佳選擇區域,為避免成為車手間口耳相傳之熱門地點;竹北分局自7月份開始針對轄區內提領熱點編排不定時不定點之便衣埋伏勤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也針對已遭提領過之ATM熱點,編排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交叉比對影像,始查獲車手林姓男子到案;經警方細心勘查林男手機之通訊軟體等,發現車手頭頭以通訊軟體傳送一張ATM前之半身自拍照予林男,經警方持續向上溯源,並向臺灣地方法院檢察署聲請拘票,於今(29)日拘提車手頭陳嫌(男、民國85年次、無前科)。

陳男年僅21歲,便擔負集團內提款車手及車手頭頭之角色,平日素愛玩網路遊戲及改裝車輛,陳男向警方供稱於網路遊戲上認識不明男子,男子聲稱「幫忙提款可月入10萬且完全合法」,陳男隨即答應接下該份工作,由於工作輕鬆高報酬,還招募改車同好林男一同加入,經警方深入追查渠皆利用通訊軟體與集團成員聯絡,依指示前往提款,盜領10多萬並交予集團成員後,事後卻遭集團成員賴帳,以各種理由拒絕支付薪資,如今還吃上官司,可謂得不償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竹北分局呼籲「車手」的工作雖然看似輕鬆,賺錢相對容易,但一旦遭警方查獲,不僅需負擔刑事上的責任,更有後續賠償被害人的問題,切勿賺錢不成,反而吃上官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