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羽球/大馬組合風格怪 我混雙歷經最辛苦一仗

▲王齊麟/李佳馨奪得世大運混雙金牌。(圖/葉政勳攝)
▲王齊麟/李佳馨奪得世大運混雙金牌。(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這真的是本屆最辛苦的一仗!」在以12-21、21-16、21-14逆轉擊敗馬來西亞組合Nur Mohd Azriyn Ayub/吳玥青後,我國混雙組合好手王齊麟賽後表示,自己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實是如此,中華組合這一戰贏的並不輕鬆,開局背負著中華羽球首金重任的他們,看的出來壓力非常大,隨著幾次放網的失誤,也拱手讓出首局。

「對手的風格不是我們擅長的風格。」王齊麟說,首局他們希望拿抓對方前3拍、速戰速決,但自己壓力太大,加上對對手的球風不熟悉,失誤頻頻出現,也把自己逼入了險境。

但是在第2局他們逐漸適應對方叫詭譎、多變的風格,李佳馨在前場幾次漂亮的放網,加上王齊麟把握住幾個對方的高球,漂亮扣殺他們漂亮的連趕2局,克服落後的劣勢、在自家主場奪金。

「齊麟要我顧好前場就好。」在抓到了對方的弱點後,兩人也開始展現自己的強項,讓對慢慢也感到壓力,失誤也慢慢開始增加,最終也為中華組合的逆轉,提供了契機。

這同時也是台灣在世大運羽球混雙的首面項目,王齊麟奪冠後振臂大吼,而李佳馨則是激動落淚,他們忍著傷病和體能的不適,硬是為地主保下了這項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