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毛小孩運動會 招募飼主狗狗來趴踢

▲竹市府本周日辦毛小孩運動會推廣生命教育,邀請飼主帶寵物來趴踢。(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29)
▲竹市府本周日辦毛小孩運動會推廣生命教育,邀請飼主帶寵物來趴踢。(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2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毛小孩運動會將於9月2日北大公園熱鬧登場,活動從下午3時至7時,透過各式趣味競賽、活動,讓寵物互相交流,並邀請飛盤狗訓練師帶來精彩演出,市長林智堅表示,為毛小孩量身打造的歡樂同樂會精彩可期,是專屬毛小孩的午後派對,邀請民眾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打造友善動物城市,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前年成立動保所,專責辦理動物保護業務提升動物福利,並積極向農委會爭取1.35億元,新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規劃為北台灣最符合動物福祉的公立收容所,並具備生命教育的功能。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為推廣動物保護觀念,今年3月動保所和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合作,展開為期1年共55場次的「新竹市幼稚園、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命教育講座」巡迴;8月初第二屆「小小獸醫夏令營」安排孩子到豬雞牧場學習餵食、打掃,讓愛護動物觀念向下扎根。

動所長楊礎遠表示,9月2日當天活動由兒童劇團表演動物保護短劇「毛起來愛您」揭開序幕、並開始各項趣味競賽-齊心食力、障礙大考驗、狗兒列車長、一起健身樂等競賽,考驗主人和狗狗之間的默契,優勝者贈送精美禮品,現場還有流浪犬貓認領及特色餐車等攤位,並邀請到飛盤狗訓練師與其邊境牧羊犬,現場表演拋接飛盤,享受專屬毛小孩的下午派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