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帕克以球員為傲:亞洲最強!

▲帕克教練賽後開心和球員慶祝。(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9)
▲帕克教練賽後開心和球員慶祝。(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9)

記者林志儒/新竹報導

中華隊29日以89:77擊敗挪威,本屆世大運最後一戰以甜美的勝利畫下句點,同時拿下第13名也創下隊史最佳紀錄,讓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相當以球員為榮,直言中華隊絕對是亞洲最強,並把目標放眼世界,冀望這支中華隊能成為世界級強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克教練賽後表示相當開心能夠率隊拿下最後一場勝利,更感謝上帝的庇佑、讓他能夠執教這支隊伍,並且成為台灣籃球的一分子。帕克並強調:「不管這場比賽的結果如何,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這次世大運期間展現出了高度的競爭力,也提升了我們在世界籃球中的排名。」

「就像我向球員所說的,我們可是拿下了第13名,是全世界籃球第13強的國家,這不管對哪個國家來說都是一項相當了不起的成就。」帕克表示:「這就是台灣籃球的未來!這些球員展現出了極大的天賦潛力、也展現出及圍牆和的心理素質,也展現出他們擁有在世界級賽場上競爭的能力。」

「身為一個教練,我已經不能再要求這些球員什麼了,從我到這裡的第一天開始,他們就毫無保留地為每一場比賽付出,能夠執教這些球員我感到相當感激。」帕克也表示整支球隊就像家庭一樣,無論輸贏都一樣珍惜、擁抱彼此,他真的非常以這支球隊為榮。

帕克教練也提及預賽擊敗南韓那場比賽對中華隊而言相當重要,那是場奠定中華隊是亞洲最強的勝仗,但球隊的野心絕對不僅止於此:「不只是亞洲、我們也想證明我們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隊,因為我們早就知道我們是亞洲最強的隊伍。」

「因此我們想要向世界證明、向台灣以及世界上所有質疑我們的人證明我們絕對可以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競爭。」帕克不斷強調這支中華隊擁有極高的天份與競爭力,也透露出想要繼續執教的渴望,但據他表示目前尚未有人和他洽談,他也自嘲地說:「說不定我很快就得回家了。」

帕克的投入與貢獻從球員的心聲便可明瞭,隊長李愷諺賽後便直言:「要把這場勝利獻給教練!」主控陳盈駿則表示帕克激發出每一位球員的潛力、讓每個球員都充滿信心,另外也相當感謝每一位教練團成員,是大家的辛苦和付出中華隊才能有如此表現。

▲李愷諺(右)賽後表示要將勝利獻給帕克教練。(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