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灣屢奪金 名嘴卻不太開心

世大運賽期,球后戴資穎表現亮眼。(圖/NOWnews資料照)
世大運賽期,球后戴資穎表現亮眼。(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這次世大運屢創佳績,讓全台民眾相當興奮,但名嘴羅友志卻有不同看法,他在臉書發文感嘆,像戴資穎、詹詠然等,都是「奧運級」的大選手,卻因為台灣人的民族心作祟,「甘願犧牲」只為了一面世大運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友志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女籃大戰俄羅斯,從落後17分逆轉勝和楊俊翰、鄭兆村、郭婞淳的成績,自己相當感動,也坦言「說真話,世大運很成功!很爽,很驕傲,很快樂,很正能量,台灣天空好久沒那麼多道彩虹了!」

但他話鋒一轉,談到「戴資穎的比賽,你看過嗎?詹家網球,兩面想討好,你不難過嗎?」直言「戴資穎那個叫『比賽』?根本是叫李遠哲去背九九乘法表,浪費時間。」但戴資穎卻為了這塊金牌放棄世錦賽。

羅友志指出,世錦賽獎金500萬至2000萬元,分數累積近萬分,而世大運獎金僅90萬,分數更是0,他表示,或許戴資穎是自願為國爭光,但「用人之常情來想,可能嗎?」又問「是什麼樣的社會氛圍,讓她『甘願犧牲』?」再談到詹詠然,羅友志也表示「輕輕鬆鬆拿下女雙,混雙乾脆就『開始生病』了……既然想去打大滿貫,就讓她去吧!」

羅友志表示,像戴資穎、詹詠然等奧運級的大選手,都不是該打世大運的人,希望台灣同胞能放下自卑感的民族心作祟,讓真正的台灣之光,去屬於她們的地方,更說「這些金牌,我看了沒有一絲絲高興,不知道,你們在爽什麼?」

▲羅友志在臉書發文發表對此次世大運的看法。(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 201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