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難搜救 小隊長林恒全率隊救援任務圓滿

▲現場採訪的《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黃色安全帽黑衣者)也參與搬運吊掛作業,為搜救勤務多盡一份心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9)
▲現場採訪的《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黃色安全帽黑衣者)也參與搬運吊掛作業,為搜救勤務多盡一份心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9)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29日下午17時30分左右,高市鼓山轄區警方據報,知名「柴山秘灘」海邊一處樹叢,被出遊民眾發現一名男子上吊已無氣息。高市警局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所長張豐富與山難搜救經驗豐富的高市消防局鼓山分隊小隊長林恒全接獲通報,率多名警消與救難人員,沿著柴山大路搜尋,經過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發現報案民眾,整裝下山至一處通往海邊的戰備道尋找,不久後在岸邊發現男子將繩索綁在樹上,面對山壁上吊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柴山秘灘」海邊一處樹叢,被出遊民眾發現一名男子上吊已無氣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29)

▲轄區警消與採訪記者協力搬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9)

柴山海域現場環境屬偏僻,早年為軍事管制區,事發現場離水岸邊只有短短3公尺;目擊者表示,因為來此拍夕陽,突然發現山坡邊有人站在後面,起先不以為意,近看赫然發現竟然是上吊輕生;目擊者說,現場通訊不佳,即刻跑回柴山大道後報案。

▲「柴山秘灘」海邊被民眾發現一名男子上吊已無氣息。(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9)

▲警消協力將遺體沿著80度陡峻山坡,運用省力滑輪架設繩索系統搬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29)

現場救難人員協力將男子從繩索抬下,再合力將遺體沿著80度陡峻山坡,運用省力滑輪架設系統,約40分鐘,順利搬運回距離海岸邊高約120多公尺的柴山馬路上。而到場採訪的《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下場參與搬運吊掛作業,為搜救勤務多盡一份心力。

▲柴山海域現場環境屬偏僻,片地珊瑚礁岩且陡峻,救援不易,救難人員已汗流浹背。(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9)

高市警局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所長張豐富到場調查,輕生男子姓張,47年次,高雄市人,離婚多年且獨自生活;警方也在附近道路草叢旁發現一部機車倒在路旁,循線追查發現為該輕生男子所駕駛車輛;初步檢視死者為自殺,目前已循線訪查釐清死者身分。

▲柴山海域現場環境屬偏僻,早年為軍事管制區,救援不易。(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