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選用在地水果 農糧署南區分署提呼籲

▲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2017.08.30)
▲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2017.08.30)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農曆7月是普渡、祭拜好兄弟的重要祭典時節,公家機關祈求國泰民安、農民豐收,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分署長姚志旺不忘呼籲市民朋友,雖然今年水果部分品項因天災受損,但木瓜、香蕉、酪梨、檸檬及火龍果,都是不錯的普渡水果,籲請消費者多多選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區分署平時忙碌推展農業政策,每到民俗重要節慶也尊重傳統禮俗,辦理普渡拜拜,由姚志旺率同仁準備木瓜、香蕉、酪梨、檸檬及火龍果各種國產水果、農產品及國產米等貢品,誠心祈求風調雨順、農民收益增加及分署業務推動順利。姚志旺表示,每年中元普渡,各式水果價格上漲,許多家庭主婦面對昂貴蔬果價格,購買時多所考慮,他要告訴消費者一個省錢好撇步,玉井、南化芒果豐收,消費者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芒果。

五外,現今是酪梨盛產時節,台南大內為全省最大種植地區,酪梨營養豐富,又耐儲存;香蕉、火龍果、木瓜今年盛產,屏東檸檬未受災害影響,風味佳,這幾種水果目前產量多、品質極佳而且價格實惠,也可以組合成水果籃,美觀又具拜拜誠意,是普渡不多花錢的好選擇。另為響應南市府推動燒金、焚香及鞭炮減量,鼓勵消費者購買國產優質稻米「以糧代金」,減少焚燒金紙,降低有毒氣體產生,而「平安米」可以讓全家吃到香Q安心好米,其次是促進本地的稻米產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