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50小時絕食抗議 吳敦義探視表不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探視在立院前絕食的黨籍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探視在立院前絕食的黨籍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為抗議民進黨包裹表決前瞻預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及賴士葆於29日晚間7點,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展開禁食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祕書長曾永權也在29日晚間一同前往探視,吳敦義肯定3人禁食抗議的行動,但感到非常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團也曾在立法院有超過八成的席次,但也沒有霸道到不讓反對黨暢所欲言,民主、法治國家是以數人頭代替砍頭,但民進黨用多數暴力,要違法強渡關山,國民黨黨籍立委為此展開絕食,若委員們因絕食讓身體受損,是大家都不希望發生的。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也在稍晚近10點時到場致意,郝龍斌說,黨籍立委不是反對提撥預算做建設,但是錢要經過評估與審議,但民進黨運用多數暴力,使國民黨非常無奈,只能用悲情的方式,在這裡靜坐、禁食,以伸張民意和訴求,因此他特地到場致意。

截至目前為止,3位立委已經絕食將近15小時,絕食活動將進行到31日臨時會結束,預計將超過50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