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五星飯店留100美元小費 「這結果」卻讓網友罵翻

▲「不要鬧工作室」在五星飯店留下100美元小費,好奇會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不要鬧工作室」在五星飯店留下100美元小費,好奇會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到國外旅遊通常都會給予飯店房務員,或是餐廳服務生一點小費,不過,如果今天換作是在台灣給小費,那會怎麼樣呢?一群外國人日前入住一家五星級飯店,並放了 100 美元(約新台幣 3 千元)給房務員,沒想到卻發現房間並未打掃乾淨,令不少台灣網友看了大感羞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好奇100美元的小費,在打掃過後有沒有可能變成3千元新台幣。(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經常拍攝外國人在台生活的影音團隊「不要鬧工作室」,日前入住宜蘭一家五星飯店,房內不論是擺設、裝潢都相當高級,更在他們入住後送上多種飲品,而他們也在房內大啖宜蘭美食。並留了 100 美金小費與一張字條給房務員,想看看打掃過後是否會有神奇的事發生。

▲將100美元的小費與字條留在充滿垃圾的桌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結果,三位房務員在 10 分鐘內打掃完畢,當他們回到房間後發現,所有垃圾、100 美元以及字條都被收走了,不過桌上卻仍留有飲料水痕與食物碎屑,認為桌子應該可以再擦乾淨一點,也發現打掃前被咬一口的蘋果、兩碗冷掉的湯都還在。

▲結果發現房務員將垃圾、小費與字條拿走,桌子卻沒擦乾淨。(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影片 po 上網後隨即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收了 100 美元卻沒有徹底打掃乾淨「這樣的清潔品質很不及格!糟透了」、「連桌子都沒清乾淨?這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但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表示,其實房務員不太敢隨意將客人食物清掉,尤其是續住的客人,怕不小心搞錯還要賠償,但也認為桌子確實應該要擦乾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