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大遊行扯蔡英文生日 府斥:惡意連結

▲831台灣英雄大遊行。
▲831台灣英雄大遊行。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全民歡慶世大運佳績,「台灣英雄大遊行」將於31日(周四)舉行,由於當天正好是蔡英文總統的生日,因此有人質疑「背後目的更耐人尋味」。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30日說,府方非主辦單位,以相關活動與總統生日同日進行惡意連結,更稱活動的舉辦為「收割」,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鶴明表示,這場由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主辦,大專體總等單位承辦的「2017台灣英雄大遊行」,主角是世大運的優秀選手,目的是透過遊行讓國人能夠共享榮耀,並親自向選手們致上祝賀;「總統府並非主辦單位,總統個人在活動當中也沒有角色」。

林鶴明說,選手們在世大運有傑出表現,是選手們與教練團隊多年來努力的成果,應該得到國人的共同祝福與肯定,這樣的時刻,卻有媒體刻意扭曲,以相關活動與總統生日同日進行惡意連結,更稱活動的舉辦為「收割」,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林鶴明進一步說明,根據主辦單位的討論,活動在閉幕典禮後的周間舉行,而非選在數日後的周末假期,主要考量就是選手在世大運結束後陸續有國外競賽或訓練行程,此外,外縣市選手還有選手村住宿的問題,而周間舉辦類似活動,國外也多有所聞,例如去年日本里約奧運代表團的東京凱旋遊行,就選在周五舉辦,讓商業區的上班族跟遊客都能同時參與。

林鶴明表示,關於活動舉辦日期的相關訊息其實並不難查證,媒體率爾以莫須有理由扭曲重要活動的意義,專業上實在說不過去,態度也不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