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將亮相股價大漲創高 蘋概股表現不俗

▲蘋果iPhone8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三(13日)凌晨1時發表。(資料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蘋果iPhone8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三(13日)凌晨1時發表。(資料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外媒報導蘋果 iPhone8 將於美國當地時間 9 月 12 日在新總部 Steve Jobs Theatre 發表,而蘋果股價昨( 29 )日收盤衝上 162.91 美元,漲 0.8%,創下分割後新高價,也讓今( 30 )日台股蘋概股同步走揚,像是大立光午盤漲1.6% 以上,鴻海也漲0.8%、台積電漲0.6%。其他,鴻準漲 0.6%、美律漲 2.8%、國巨更是大漲 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所矚目iPhone8即將亮相,外電報導除 iPhone8 之外,發表會上也將同時發布 iPhone7 與 iPhone7S,以及新一代 Apple Watch 與第 5 代 Apple TV 等多項新產品。並可能會利用此次發表會,針對 iOS11、tvOS、watchOS 等系統升級或變化做說明,另也可能透露關於 AR 擴增實境之進展、應用。

相關報導也推估 iPhone8 基本款64G OLED 版定價約 999 美元,大約為新台幣 3.03 萬元。蘋果 iPhone8 亮相倒數計時,也激勵蘋果股價昨( 29 )日收盤衝上 162.91 美元,漲 0.8%,創下分割後新高價,累計今年蘋果股價狂漲近4成。

蘋果股價走高也激勵今( 30 )日台股蘋概股,如大立光最高來到 5895 元,午盤漲 1.6% 以上,鴻海也漲 0.8%、台積電漲 0.6%,分別來到 5820 元、116 元與 217 元。其他,美律漲 2.8%,來到 239 元。和碩漲 1.5%,來到 94.6 元。鴻準漲 0.6%,來到 95.2 元。被動元件國巨則漲 8%,來到 195 元。業成也漲超過 0.5%,來到 36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