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各醫院簽合作備忘錄 發展智慧照護、產學鏈結

▲南臺科大今(30)日與台南各大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醫護人才。(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30)
▲南臺科大今(30)日與台南各大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醫護人才。(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30)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今(30)日與成大醫院、奇美醫院、市立安南醫院、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及嘉南療養院等,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大家攜手結盟共同培育醫護人才、發展智慧照護並強化產學鏈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希望透過備忘錄之簽署,提升大台南地區學校與醫院結盟之力量,補足醫療照護之缺口,一同強化學術研究、教育訓練、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等四面向,共創大台南地區人民醫療照護之福利,擘劃未來智慧照護之藍圖。

南臺科大近年來積極在智慧照護研發上發展,有許多亮眼的成果,簽約現場同時展示由「創新醫材暨照護研發中心」杜翌群主任與中心成員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教授,與各醫療單位所共同研發的醫療器材與照護輔具。

該研發中心所展示的作品共有6件,包含與成大醫院婦產科合作的「穿戴式孕婦監測裝置」、與奇美醫院泌尿科合作的「智慧膀胱餘尿偵測裝置」、與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合作之「脫針漏血偵測裝置」、與成大醫院合作之「人體周邊循環評估裝置」、與奇美醫院復健部所開發的「復健用外骨骼手套」以及與成大醫院合作開發的「智能點滴架」等。

奇美醫院邱仲慶院長表示,奇美醫院與南臺科大在人才培育與產學研發上,長久以來早已建立友好的合作關係。護理工作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行業,護理人才不僅嚴重短缺,職業壽命也相對比較短,使得人才交替更為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