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芬芳15年 創辦人林庭妃分享客家人文美好

▲「我們擅長把山坡加上溫度」林庭妃說的溫度正是人「心」之暖,祂來自宇宙也在每一個人身上,只要活在當下,願意傾聽自我內心聲音,每個人都能如薰衣淡雅飄香,讓世界更溫馨美好。(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8.30)
▲「我們擅長把山坡加上溫度」林庭妃說的溫度正是人「心」之暖,祂來自宇宙也在每一個人身上,只要活在當下,願意傾聽自我內心聲音,每個人都能如薰衣淡雅飄香,讓世界更溫馨美好。(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8.30)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您去過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嗎?看滿眼薰衣草一片紫色花海在眼前開展美麗風景,15年悠悠歲月流逝,從少女蛻變成輕熟女,薰衣草伴隨薄暮朝陽,優雅綻放清香,連空氣都是甜的。創辦人林庭妃和夥伴們秉持善的意念,分享慢活旅行及位在三義山城的桐花村餐廳,客家美食傳統創新,堅持紫色信仰,永不放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菜有酥脆感, 放在口袋餅內」林庭妃穿著紫色襯衫,從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風塵僕僕趕來苗栗山城三義的桐花客家村,笑容可掬的她,化身美食天使,在電視機攝影鏡頭前,真摯分享她的美食觀,「客家小炒加進去,用新方式來吃客家料理」,薰衣草15歲了,林庭妃臉上些許皺紋,但她依然是當年和創業夥伴如今已在天堂詹慧君時的陽光模樣,眼神澄澈,自在快樂。

▲「我不是客家人, 我喜歡吃客家菜」林庭妃熱情開朗,以漢堡及口袋餅形式,讓年輕人更歡品嘗客家美食。(圖/記者黃進恭攝 , 2017.08.30)

「我不是客家人,我喜歡吃客家菜!」林庭妃說起桐花村餐廳點滴,如數家珍,她說,客家花布展現生命力熱情也象徵客家人團結精神。她說,桐花村餐廳的客家美食,佐以西風,華麗變身,從傳統老一輩的濃郁鹹香搖身一變成為現代人追求的養生健康。

「好客是桐花村的靈魂,好食是我們幸福的所在」林庭妃說,敬禾得穀,敬老得福,薰衣草堅持紫色信仰就是善的意念傳遞,就像石投湖水,在湖面產生漣漪,不斷向外擴散,使用的都是當季蔬果,無毒自然,結合小農,分享「共」好。

▲桐花村餐廳位於慢活的三義山城,雲開天闊,地靈人傑,忙碌生活若放慢腳步,處處美景。(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8.30)

走過崎嶇成長歲月,有困境也有飛揚,不變的是林庭妃開朗燦爛的笑容,她已活如陽光,散發溫暖。「台灣的美,要透過人的溫度,才能感受風景及心景相映成趣的美」林庭妃說,薰衣草最擅長的就是在山坡加了溫度,成為人與宇宙間的一座美好既傷痛的橋梁,傷痛過後,如雨後彩虹,天空更蔚藍,心胸更開闊。

▲薰衣草森林15歲了,走過崎嶇歲月,林庭妃依然堅持紫色信仰,堅毅如山,也要把善的意念傳遞到各個小角落,讓每個人發現,幸福就在自己心裡。(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8.30)

您聞到薰衣草花香了嗎?忙碌生活中不妨放慢腳步,讓心變慢,無所事事也好,為自己安排一場慢活小旅行吧!薰衣草花香正等待著你,隨時出發,勇於追求夢想,相遇空白,相遇內心深處另一個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