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捏壺說故事 鶯歌多媒材研究會陶藝創作聯展

▲劉琦文的《微山水》,不但是茶倉,也是擺飾,襯托作品的細沙,可隨心情改變紋路。(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30)
▲劉琦文的《微山水》,不但是茶倉,也是擺飾,襯托作品的細沙,可隨心情改變紋路。(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器語非凡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究會陶藝創作聯展」裡,有曾任土木工程師的他;有感於進步建設與環境保護的矛盾心情,遂於退休後利用手捏壺來說故事;還有因為女兒的一封鼓勵的信,讓從事廣告業的她勇敢地「拋家棄女」,一步步完成當藝術家的夢想。參展的會員們來自各行各業,因為喜歡陶瓷藝術而齊聚一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的市民陶藝平臺,正展出9位、33組作品的「器語非凡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究會陶藝創作聯展」;其中,從事土木工程45年的杜吉豐,退休後開始品茶及習陶,深入研究後發現種植茶樹會破壞山坡地,與文明進步可能需要破壞環境,面臨相同難題,因此創作《美麗的哀愁》,期望提高大家對這類議題的關注度。

劉琦文的女兒在國小畢業那年寫卡片說,「謝謝媽媽多年來的陪伴,我畢業了,妳可以自己追夢了!」在獲得家人的支持後,開始做陶人生,創作許多「療癒系」作品,而《微山水》不但是茶倉,也是擺飾,襯托作品的細沙可隨心情改變紋路,藉此舒壓;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究會長徐予紅表示,這次參展的會員們來自各行各業,大家都是喜歡陶瓷藝術齊聚一堂,互相學習、進步列。

陶博館長吳秀慈指出,陶博館身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博物館之一,非常樂意提供平臺供陶藝家展出,歡迎有興趣的人踴躍報名申請;本展展出的作者皆為鶯歌多媒材研究會會員,年年展現陶瓷之美,激發台灣陶瓷藝術更大的創作能量,更多的展覽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的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