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專櫃人員「脫光光拍電影」 莊慶豐拚啦

▲莊慶豐不僅拍電影,還一躍成為山本耀司新店模特兒。(圖/Leslie Kee、演異舍,2017.08.30)
▲莊慶豐不僅拍電影,還一躍成為山本耀司新店模特兒。(圖/Leslie Kee、演異舍,2017.08.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今年34歲的莊慶豐,原本是在台中百貨公司專櫃,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他因為導演雲翔的一通電話,不僅改變了生活,跑去演電影,甚至還是一絲不掛的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莊慶豐接到雲翔導演的電話,還不可置信地問說「你確定是導演本人嗎?」那是在前年的12月,「雲翔一開始就先聲明,拍他的電影一定有正面全裸畫面,其實我心中沒什麼掙扎就答應了,想說都34歲了,就趁現在做個記錄,不然以後也沒人要拍我了。」

然後就在去年初開拍電影《三十儿立》,莊慶豐首先是去南投的竹林,拍攝30人的群裸戲,然後飛到香港攝影棚拍「30男圍攻賀飛」的大戲。他說:「本來以為我隱身在人群不會有人注意,結果到了現場一脫,哇靠!所有人身材都超級好,才懂得自卑。」

莊慶豐笑著回憶說,現場還有女性工作人員走來走去,一開始超不自在,等戲的空檔,他都會稍微用手遮一下GG,但是看大家脫成這樣,拍到第2天、第3天就習慣了。拍「圍攻」戲時,他更全裸壓在也是全裸的賀飛身上,那個姿勢剛好是「攻對受」的姿勢,還因為太緊張而無法興奮。

▲▼莊慶豐還飛去巴黎當雜誌模特兒呢。(圖/Leslie Kee、演異舍,2017.08.30)

電影殺青後,導演雲翔帶一群演員去東京拍攝寫真集,行程之一是參加Leslie Kee攝影展,沒想到就在那個攝影展上,時尚攝影大師獨獨看上莊慶豐的潛質,剛好山本耀司在東京開新店,有一系列廣告要做,莊慶豐就這麼成了頂尖時尚品牌的模特兒。

更夢幻的是,不久後Leslie Kee發通告,要他飛到巴黎拍VOGUE國際中文版內頁專題,「Leslie Kee覺得我某些角度很好看,但那不是我平常習慣看自己的角度,才知道原來拍與被拍是不一樣的,別人眼中的我,原來有其他好看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