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彈倖存者辭世 生前批安保法

▲谷口稜曄曾遭受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襲擊,並在當地時間30日與世長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口稜曄曾遭受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襲擊,並在當地時間30日與世長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名叫谷口稜曄的日本人曾經遭受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襲擊,但他在當地時間30日與世長辭,享年88歲。谷口稜曄終其一生致力於追求廢除核武,成為反核前線標誌性人物,並堅持不懈呼籲和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谷口稜曄辭世的消息經由日本長崎與廣島原子彈襲擊受災倖存者機構證實,該機構透露谷口稜曄在醫院死於癌症。

谷口稜曄於1945年8月9日遭受美軍轟炸機B-29投擲的原子彈襲擊的影響,當時,他還是一個普通但健康的郵遞員,年僅16歲。此後他在爆炸中身體受到嚴重損壞,背部皮膚幾乎蕩然無存,肋骨變形,胸腔靠近心臟的部分傷痕深重,長期忍受病痛。

之後,谷口稜曄成為反核人士,為去核奔走演講,且公開批評日本政府希望通過的安保法改革草案,稱一旦通過,這些法案將讓日本致力於無核化的漫長進程毀於一旦。

谷口稜曄此前回顧他經歷原子彈爆炸的過往時表示,「我感受到地在震動,覺得自己要消失了。稍微安靜些之後,我意識到我左胳膊的皮膚、我的肩膀和手指都變成了粗麻布一樣的形狀。但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疼痛。我摸了摸我的後背,看到我的襯衫消失了,我手上觸碰到了黑黑、黏黏的物質,我的自行車也完全扭曲了。」在原子彈攻擊事件之後,谷口稜曄在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之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