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超強電力啦啦隊 土地公婆逗鬧熱

▲26尊土地公、土地婆歡喜上陣,為現場觀眾送上滿滿好福氣。(圖/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提供)
▲26尊土地公、土地婆歡喜上陣,為現場觀眾送上滿滿好福氣。(圖/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提供)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已經圓滿落幕,中華健兒勇奪90面獎牌,振奮人心,國人也咸認此次世大運的舉辦相當成功。回憶世大運開幕當晚,太極門參與序幕開場表演《太極陣–薪傳。傳心》廣獲好評,博得滿堂彩;而8月26日當天,為感謝各界支持發揚武術文化及慶賀台北世大運成功,太極門亦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別開生面的武術運動大會,再度呈現世大運經典展演,連地方保護神土地公、土地婆、電音三太子等眾神明也相約前來「逗鬧熱」。當日,現場湧進兩萬名觀眾,熱力四射,加油歡呼聲響徹雲霄,雖然頂著烈日欣賞3小時表演,但大家均熱情不減、意猶未盡,歡樂指數百分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得一見的精彩展演,吸引各方親朋好友前來觀賞,也帶來了代表各地方特色的文化,一同加入嘉年華遊行行列。超級吸睛的莫過於場中26尊土地公、土地婆攜手前來參加難得盛會。在傳統文化中,祭祀土地神即祭祀大地,在現代有祈福、求財、保平安、保農業收成之意,這次請出守護神,就是希望護佑全國士農工商,個個安居樂業、快樂幸福,為每位來賓送上滿滿好福氣。台灣本土文化經典,喜歡看熱鬧的電音三太子自然不會缺席,隨著音樂節奏輕鬆起舞的三太子,也為國家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

▲隨著音樂節奏輕鬆起舞的三太子,為國家獻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圖/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提供)

鄉親、土親、人也親。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展現當地熱情,還帶來客家傳統民俗布馬陣與採茶舞的呈現,結合了歡樂、喜慶、團圓等多元故事內容,呈現喜上加喜,親上加親的和樂畫面。傳統民間樂器–北管,在婚喪喜慶、廟會等慶祝活動,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群由國小五年級到年長的阿嬤所組成的北管樂團,演奏曲目「萬年歡」、「風入松」等曲目,增添歡樂與喜氣。文化無國界,這些傳統文化足跡,更已隨著太極門透過文化交流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地都能欣賞到台灣文化之美。

▲布馬陣結合了歡樂、喜慶、團圓等多元故事內容,呈現喜上加喜,親上加親的和樂畫面。(圖/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