詔安客家文化導覽志工培訓結業 期待開花結果

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館導覽志工培訓圓滿落幕。(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8.31)
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館導覽志工培訓圓滿落幕。(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8.3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詔安客家文化,雲林縣政府委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辦理「詔安客家文化館」導覽志工培訓課程,30日晚間舉行結業式,縣政府民政處楊勝道科長代為頒發研習證書,除感謝志工熱情參與外,也期待藉由詔安客家文化館導覽志工培訓,累積館舍經營及導覽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處科長楊勝道表示,縣政府委託雲科大從6月14日到年8月30日,辦理10場導覽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專業講師授課,如隆興閣掌中劇團廖昭堂團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黃世輝院長、客家中心黃衍明主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韋煙灶教授、財團法人廖元子育英會廖介源董事長、榮星紙業蔡月桃董事長、貓兒干文史協會楊永雄總幹事、七欠武術師傅廖仙員老師等名師陣容,結合學界、民俗與產業界,課程內容豐富,並搭配導覽解說技巧與實務演練、綜合討論等操作。

30日晚間舉行結業式,感謝志工們熱情參與。(圖/記者蘇榮泉拍攝)

本次培訓課程除了感謝志工熱情參與,也感謝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用心。看到志工朋友風雨不辭,從不間斷地前來聽課,十分令人感動,期待培訓的成果日後可以開花結果,藉由導覽志工的努力,讓更多人認識詔安客家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