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夏令營如國際村 跨國大學生齊上課

▲弘光科大舉辦國際混班夏令營,各國學生聚集,宛如一個小型的國際村(圖/弘光科大提供 , 2017.8.31)
▲弘光科大舉辦國際混班夏令營,各國學生聚集,宛如一個小型的國際村(圖/弘光科大提供 , 2017.8.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在暑假舉辦國際混班的夏令營活動,邀請各國姐妹校學生到校參加為期兩個禮拜的活動,除了安排上中文課,也把各系的特色融入課程裡,像餐旅系便教國際生製作台灣珍珠奶茶、點心,並帶他們參觀高美濕地等台中知名景點,為了讓國外的學員適應台灣環境,弘光科大也派出20多名學生當輔導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混班夏令營活動今(106)年已經邁入第三年,有來自美國、泰國、越南、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國共30位大學生,有的還派出隨行老師陪同,活動始業式上,先播放課程活動影片,弘光學生也拿著各國國旗跳歡迎舞,各國學生聚集,宛如一個小型的國際村。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為了增加學生的國際視野,加強語言能力,邀請各國姐妹校到弘光參加夏令營,不少國際學生第一次出國是來到台灣,課程安排上強調弘光各科系的特色,包括妝品系乳液、精華液調製,餐旅系珍珠奶茶、台灣點心的製作,運休系防身術的教學等。

▲弘光科大舉辦國際混班夏令營,學習調製乳液(圖/弘光科大提供 , 2017.8.31)

除了教室課程,更安排學員參觀台中高美濕地、太陽餅博物館等知名景點,帶他們逛勤美綠園道、逢甲夜市、一中夜市,讓學員深入了解台中在地民情,體驗豐富精彩的台灣文化生活,同時驗收學員上中文課的成果,學員們為了買東西、台灣小吃,把所有學到的中文語詞都用上了。

越南學生Victoria說,「朋友介紹她到台灣,來弘光上課覺得很好玩、很有收穫,也很開心。」另一位美國學生說,「第一次到台灣,感覺非常的新鮮,很喜歡這裡,上課也很有趣。」

弘光科大的學生為了擔任國際混班夏令營活動的輔導員,則先參加學校安排的語言集訓課程,加強聽說能力。應英系的學生黃怜嘉說,擔任輔導員可以認識很多國外的朋友,儘管只是在小細節提供協助,但是,全都使用英文溝通,可以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另一位應英系的學生林怡瑩說,除了想要訓練自己的語言表能力,也想要多認識不同文化國家的人,「這是很棒的夏令營,我好像身處在國外,以後碰到外國朋友,更會應對及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