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讚世大運 世界最美好的事情

世大運期間,出現了許多「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圖/NOWnews資料照)
世大運期間,出現了許多「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大運昨日畫下完美的句點,賽事期間發生許多令人動容的畫面,像是奪銅的中華女籃跟金牌澳洲、銀牌日本隊賽後共舞;日本選手小椋健司將創亞洲紀錄的標槍送給台灣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導演吳念真今(31)日感動地說,世大運讓他「看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我們期待的世界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真今天下午舉辦「清明時節」彩排記者會時表示,世大運讓台灣人在這段時間有共同的欣喜,「覺得自己是驕傲的、可以參與,有一點榮譽感,台灣最缺少的就是一起去做一件事情。」他也呼籲,台灣人要學會欣賞,多給人一點誇讚,「現在好像覺得讚美別人是拍馬屁,只有罵才客觀。」

賽事期間,奪銅的中華女籃跟奪金的澳洲、奪銀的日本隊在場上熱舞;日本選手小椋健司將創亞洲紀錄的標槍送給台灣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等「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讓吳念真感動說「那是多美好的畫面,我們不就是期待世界是這樣子的嗎?」

吳念真也認為,在這次世大運看到新世代的力量,之前舞台劇「人間條件六」首演時他就說過,「未來的世界是你們的。以前你們是活在我們創建的世界裡面,未來我們是活在你們創的世界裡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