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資助家扶築兒少館 員林200店家熱烈響應

▲彰化家扶中心籌建員林兒少館獲得店家熱烈響應,將竹筒零錢剖開捐給家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1)
▲彰化家扶中心籌建員林兒少館獲得店家熱烈響應,將竹筒零錢剖開捐給家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員林服務處「竹筒愛心街的認養計畫」,獲得200店家熱烈響應,31日上午在員林市中心南昌路員林電影院樓下,舉辦「圓一個家 揪你獻愛 築夢築館」活動,一起剖開竹筒,倒出滿滿的銅板,一起資助愛心,為107年即將落成啟用的員林家扶兒少館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即將落成啟用「員林家扶兒少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1)

彰化家扶現有員林服務處場所狹小,無法承擔大量業務及物資的捐贈與發放,為能提供員林、大村、埔鹽、埔心、田尾、永靖、溪湖等七個鄉鎮市多達950名需幫助的兒童及少年,自2015年起籌建位於員林市龍富二街,員林服務處新館。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員林新館興建總金額高達九仟多萬元,目前已經募得善款伍仟萬元,希望能集合眾人的力量,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捐款,未來擁有更大的空間提供資源及照顧有需求的孩子及其家庭成員。

員林建館委員會副主委羅金珠說,彰化家扶員林服務處兒童青少年館舍不只是家扶兒童青少年希望的園地,未來更將成為南彰化地區兒童少年服務的資源中心,照顧南彰化偏遠鄉村的弱勢兒童提供可就近性,是身為南彰化地區的一員所樂見其成的。

現在南昌路開業賣廣東粥,現年26歲家扶兒黃家荺說,因為單親,從小在家扶中心照顧下長大,現在有能力了,更以一顆回饋的心,協助家扶兒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因此與先生盧建銘,將收益所得部份作公益外,還提供免費餐點,讓弱勢的家扶兒吃到飽,點滴以報。

而在僑信街開咖啡廳的賴老板,則是經常結合業者一起做義賣,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獻給家扶,她的小孩看到家扶的認養竹筒,二話不說就將多年的儲蓄小豬剖開,全數銅板倒入竹筒內,做愛心幫助家扶兒。

▲彰化家扶中心員林服務處「竹筒愛心街的認養計畫」,獲得200店家熱烈響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