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汰換二行程機車 加碼補助2萬4千元

▲竹市府推廣綠色運具,汰舊二行程機車最高可獲補助24600元。(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31)
▲竹市府推廣綠色運具,汰舊二行程機車最高可獲補助24600元。(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3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推動低汙染綠色運具,加速淘汰高污染二行程機車,同時鼓勵低收入戶也加入綠色運具行列,新竹市政府今(106)年加碼60萬元辦理「二行程機車汰舊抽獎」及「低收入戶汰舊換新加碼補助」好康雙重送,市長林智堅鼓勵市民把握機會踴躍申請,加入綠色運具的行列,一起打造低碳健康、空氣清新的新竹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二行程機車排放之碳氫化合物(HC)濃度約為四行程機車18倍、一氧化碳(CO)約為2倍,PM2.5排放量是2000c.c房車的3-4倍,許多研究已確立PM2.5造成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肺癌等疾病。竹市近3年已淘汰18782輛二行程機車,設籍登記新竹市的電動機車已從101年555輛增至106年7月的1,387輛,成長率高達150%,每年減碳403公噸。

他也盼透過獎勵鼓勵民眾換購低汙染電動機車,「好康雙重送活動」即日起至11月20日截止,淘汰設籍於新竹市且104至106年期間有排氣檢驗紀錄之二行程機車,除可申請1,500元汰舊補助獎勵金外,還可參加商品券抽獎,抽獎活動共39個名額,可獲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商品券。

「低收入戶汰舊換購加碼補助」針對105年底前設籍新竹市之低收入戶及其二行程機車設籍於新竹市,於104至106年期間有排氣檢驗紀錄者,汰舊換購相異車型之電動二輪車,可獲環保署及市府加碼補助12,000元或14,600元,同時還可參加商品券抽獎活動。

光陽子公司光捷公司肯定竹市政府推行綠色運具,響應加碼補助每輛電動機車10,000元。106年9月期間,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於新竹市轄內購買光陽電動機車就可額外獲得加碼補助1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