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兒童美術獎比賽 馬公國中李又成獲優選獎

▲馬公國中李又成獲優選獎。(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馬公國中李又成獲優選獎。(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來自澎湖縣馬公國中美術班李又成同學,榮獲「第27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優選獎。除了獲頒獎牌及獎金5000元,更可喜的是依據簡章獎勵辦法招待國外文化藝術交流之旅五天。將於9月27日至10月1日由主辦與協辦單位及兩位評審親自帶隊赴日體驗為期5日獨立且能互動學習之「日本東京文化藝術交流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又成獲獎作品「日行一善」。(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第27屆維他露兒童美術獎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於26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現場總決賽暨頒獎典禮。96位來自全省北、中、南、東各地的畫畫高手,都是從2萬多件作品中評選出來的佼佼者。

維他露兒童美術獎是由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擔任指導單位。27年來,維他露基金會一直為推動兒童美術而努力,每年都設定一個大家共同關心的主題來推廣;今(106)年以「快樂做善事 熱心做公益」為表現主題,其中李又成同學的畫作「日行一善」即是由12位專業的評審委員經由層層的討論、審慎評估,從上萬件相當優秀的作品中,挑選出決賽入圍的作品,於26日參加現場總決賽。

▲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與李又成。(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來自全省參賽件數皆高達2萬多件作品,入選獎得獎率8%;佳作獎得獎率3%;優秀獎得獎率0.24%;優選獎得獎率0.18%;維他露獎得獎率只有0.06%,真可說是萬中選一。中年級以上9位維他露獎的小朋友,今年由維他露基金會安排於9月27至10月1日5天的日本藝術交流,拓展小朋友宏觀的國際視野。而優選獎以上48件作品於11月起全台巡迴展出,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觀指教。

▲2萬多件作品中評選出來的佼佼者。(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李又成的繪畫天份讓弟第也感到與有榮焉。(圖/馬公國中提供 , 2017.09 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