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歪!沈建宏首次演反派 遭斷手戲用真刀

▲雖然劇組已經把真刀子磨鈍,但沈建宏還是很擔心真刀尖刺到。(圖/三立提供,2017.09.01)
▲雖然劇組已經把真刀子磨鈍,但沈建宏還是很擔心真刀尖刺到。(圖/三立提供,2017.09.01)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演員沈建宏在新戲《噗通噗通我愛你》中跳脫以往形象,首次演出反派就慘遭斷手;上週劇中一場他因投資失敗積欠黑道孫鵬千萬,而慘遭斷手懲罰,這場戲演出相當逼真,網路討論度也高,沈建宏說:「這場戲真刀上場,雖然劇組已經把真刀子磨鈍,但是砍下來的那一刻還是讓我心驚膽顫,很擔心真刀尖刺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其實劇中的角色算是在現實生活中,比較可能會出現的人,也特別寫實。雖然沒有欠過這麼多錢,但如果生命已經受到威脅了,精神肯定是崩潰的,也剛好碰到這場戲可以靠表演發洩出來,其實這種演出是很過癮的。沈建宏強調由於沒經驗,所以一切演出都是靠想像。

▲沈建宏首次演出反派就遭斷手。(圖/三立提供,2017.09.01)

另外是他與陶嫚曼在車上情緒崩潰,驚魂未定的戲長達一分鐘,從難過、無奈到茫然無助,讓劇迷對他是又心疼又同情,雖然此次飾演反派,但卻博得眾多觀眾的支持。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沈建宏把那種自卑又無奈的心情演的非常好」、「雖然這注定不討喜的角色,但他的演技真的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沈建宏(左)與陶嫚曼在車上情緒崩潰,驚魂未定的戲長達一分鐘。(圖/三立提供,2017.09.01)

被問到演反派會不會上癮?他笑回:「是不會擔心上癮,因為本身性格蠻善良的,很怕自己壞不起來,但說壞,其實這個角色比較偏向恐怖情人的感覺。而如果好人、壞人都能演,那就更能夠給觀眾更多的戲劇張力。」目前沈建宏倒是很享受演壞人的心理過程。

而這次演出沈建宏也展現了哭功,但他在現實生活中,真的算還蠻不會哭的,尤其是在工作上,「自己抗壓性其實很強的,但有時候崩潰就在那一瞬間,委屈滿了以後,就會溢出來。」他認為,找到一個人傾訴很重要,無論是家人、朋友、情人,只要是自己可以主動傾訴的對象就行,「當然如果自己能夠消化,就不會讓旁人知道,同時也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吧。」

▲沈建宏(右)劇中展現了哭功,但他表示現實生活中「真的算還蠻不會哭的。」(圖/三立提供,2017.09.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