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防腸病毒 幼童有重症前兆應速就醫

▲衛生局呼籲,應落實執行環境清潔消毒,平時也應勤洗手,幼童有重症前兆應速就醫(圖/衛生局提供 , 2017.9.1)
▲衛生局呼籲,應落實執行環境清潔消毒,平時也應勤洗手,幼童有重症前兆應速就醫(圖/衛生局提供 , 2017.9.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內腸病毒疫情正處流行期,學校開學後腸病毒疫情可能再增溫。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學校、家庭、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處,是腸病毒疫情傳播地點,提醒家長及教托育機構管理者,應落實執行環境清潔消毒,平時也應勤洗手,如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時,請儘速至大醫院就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依門急診就醫資料顯示,台中市近三週腸病毒就診人次分別為1,916人次、2,364人次及2,322人次,均超過疾病管制署訂定台中市1,800人次的流行期門檻,顯示疫情進入流行期;目前依據台中市腸病毒停課停托相關防治措施規定,全市停課幼兒園計有23班,分布在17家幼兒園,佔本市幼兒園2%,衛生單位均立即派員衛教及進行相關防治措施。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大人感染腸病毒通常沒有明顯症狀,提醒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工作或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降低幼童感染風險。

衛生局呼籲,當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肌躍型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時,請儘速至大醫院就醫治療,且避免與其他幼童接觸,降低交叉感染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