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揪黃子佼「開講」 張小燕避談轉手豐華一事

▲羅大佑(中)與黃子佼(左)、張小燕(右)一起在台北開講,主題是「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09.01)
▲羅大佑(中)與黃子佼(左)、張小燕(右)一起在台北開講,主題是「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09.01)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在華語樂壇已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音樂職人」羅大佑,這一次攜著音樂新作《家III》回家,並扣緊即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的主題「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力邀張小燕、黃子佼一同面對面開講,這三位最具影響力的華人指標人物以「當年離家的年輕人」為題,從家的意義、離家出去闖盪的年輕人,一路剖析至網路世代年輕人的美麗與哀愁,盼能提供迷茫的年輕人在人生發展歷程找尋新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座上半場,率先由羅大佑與黃子佼開講,兩人以「當年離家的年輕人」為題,侃侃而談從「家」的故事做出發,分享彼此離家出外打拼的奮鬥過程,以及最後還是回到生長的土地上心境轉折。羅大佑暢談1985年創作完〈明天會更好〉後,便毅然決然離開台灣遊走紐約、香港、北京等地,開始了多年在海外流浪、創作、追尋的生活,然而他也提到離家一路的風景,必然會化為成長的養份,這些經驗的積累,正好能提供給年輕世代做為借鏡與學習。面對每個世代不同的憂慮與茫然以及網路世代的衝擊,羅大佑與黃子佼也各自提出不同的見解看法。

▲羅大佑(右)與黃子佼兩人在現場幽默互動。(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09.01)

講座下半場最精彩的高潮,便是迎來「綜藝教母」張小燕加入。縱橫演藝圈40載的張小燕,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共組「小燕家族」以帶給人歡樂為專業、數十年如一日。而在最後的Q&A時間,當記者問起小燕姐關於轉手豐華唱片的事情時,她為了不讓外界模糊焦點,只簡單的回應:「我的心情大家都知道,公開信中寫得很清楚。」沒有正面給予答覆。

▲張小燕避談轉手豐華一事,望外界不要失去今天的焦點。(圖/記者吳政璋攝 , 2017.09.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