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金牌莊吉生 說台語爆紅捲起「莊來瘋」

▲莊吉生為台灣男單奪下相隔14年的世大運男單金牌。(圖/陳明安攝 )
▲莊吉生為台灣男單奪下相隔14年的世大運男單金牌。(圖/陳明安攝 )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很高興可以跟台灣民眾Share這個Mome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語、台語交替使用,這就是近來爆紅的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最鮮明的風格。在美國長大,28歲的他,就像當年從美國來台灣出唱片的LA Boyz,很台、又有才!

莊吉生今天在世大運的網球男單金牌戰中以6比2、6比4擊敗南韓「超級新秀」洪晟成,毫無懸念的榮登王座,這也是2003年盧彥勳在大邱世大運拿下男單金牌後,相隔14年,台灣網球再度鍍金。陽光的「加州男孩」奪金後說台語人氣超高,他今天受訪說道:「我覺得我好像Linsanity,他們都叫我Jasanity!」

莊吉生大學畢業後,去朋友的公司上班,結果被併購,他也被資遣,一度還失業,但卻不想放棄成為職業網球選手的夢想,聽說這次有世大運,他還特地申請轉會,就是要為台灣出賽。父母分別是高雄、台南人,而他出身在中產階級的家庭,一度打球都還要靠自己努力賺錢,才能邊打、邊完成夢想,現在他卻能夠在台灣出名,並且拿到金牌,他說:「很開心,也很感動。」

爆紅的莊吉生,在各種受訪的場合都講台語,也從來不掩飾他對台灣的認同和喜愛,這麼可愛的台灣囝仔,叫人怎能不愛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