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分享交流 竹北新瓦屋登場

▲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分享交流會,在新竹縣竹北新瓦屋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9.01)
▲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分享交流會,在新竹縣竹北新瓦屋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9.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分享交流會,1日上午在新竹縣竹北新瓦屋集會堂登場,新竹縣社教中心曾琇雅老師以輕旅行及13好市集經驗,分享在地播種、經營微笑社區、拓展幸福城市的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到場致意,感謝北臺八縣市社造中心無私的將經驗分享,他和與會各縣市社造工作者拿著13好市集友善土地的蔬果、手作藝術包合影,並邀請大家參加9日登場的新埔義民文化祭。

文化部專門委員連丁幼表示,為加強北臺八縣市區域合作,並增進社區營造相關單位之經驗交流與分享,特別邀請各縣市社造中心簡報營造較出色的主題,如社群與區域經營、都會與公廈營造、社區創意產業提昇等等,盤點北台八縣市社區營造資源並分享經驗與經驗分享,透過互學及討論,找出解決社造面臨共同問題的方法,以開啟各縣市社造資源串連合作的起點。

曾琇雅老師表示,社造是鏈結人與人、人與土地的關係,是小地方、小能量的持續累積。社造策略是從景觀切入、社造搭台、產業撐台。她說竹縣推動輕旅行,結合社區人文地景產資源建立社區自信心、讓社區總動員為社區產業找出路。遊客到新竹縣學花鼓、原住民射箭、品嘗在地蓮子、香草,體驗不一樣的旅遊。

各縣市分享主題包括桃園社區中心:創意社群社造與木藝博物館經驗分享、台北市社造中心:公共議題社群營造&大稻埕、新竹市社造中心:竹塹舊城區復興、基隆市社造中心:基隆公廈家族經驗分享、新北市社區營造:三峽都會營造經驗分享、宜蘭縣社造中心:童玩節&綠色博覽會&博物館家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