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241藝術空間美感體驗 竹市藍圖特展9月登場

▲新竹241藝術空間為新銳藝術家搖籃,9月份佈設藍圖系列特展。(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9.01)
▲新竹241藝術空間為新銳藝術家搖籃,9月份佈設藍圖系列特展。(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9.0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241藝術空間9月份佈設「藍圖」系列特展,以全新面貌營造藝術生活場域,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透過「新竹241藝術空間」的設置,為「兒童城市」新竹市形塑一座融合科技、數位、互動裝置與新藝術展演的獨特空間,滿足了老中青及孩子們的美感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新竹241藝術空間自3月啟用至今,已達7000人次入館參觀,室內近300坪,為新竹區最大的展覽場域,劃分四個展間,著重於全方位的藝術視覺體驗,展出多元創作媒材,讓每位走進新竹241藝術空間的民眾,能體驗多種不同形式藝術品,也是新銳藝術家大展長才的展演舞台,至今展出超過30位新銳藝術家作品,堪稱藝術家搖籃。

林智堅表示,藝術啟蒙是教育重要的一環,但「藝術與美感」需要不斷「體驗」,才能累積的素養,而市府的責任就是打造美學環境,提供孩子豐富的機會,去欣賞藝術、體驗美學,讓藝術的種子在孩子心中紮根,新竹241藝術空間也是為此而生。

241藝術空間9月展期以「藍圖」為主軸,邀請羅丹藝境策展人游子儁,帶來第三代本土油畫家許敏雄展出瑰麗綺幻的作品,以及建築人張真英花十年功研製出來的「土塑石」抽象作品,呈現兩人各自深耕藝術園地所創造出來的藝術藍圖。

第一展覽室,由新銳策展人郭朝淵以「自自然然-當代藝術的自然書寫」為主題設展,第二展覽室邀請林煌彥與黃玫玲演繹「磨情幻樣」的複合媒材展,第三展覽室跨海邀請澳門視覺藝術產業協會,打造「微元素」特展,另外配合「藍圖」展覽,特別規畫藝術家講座談與工作坊系列,16日亦舉辦《一起來玩土—陶土工作坊》,喜愛陶術的朋友可撥: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03-5332841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