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環島青年夢 義剪、三明治送愛心

▲8位來自新北市汐止的八年級生展開一場公益機車環島之旅,到二林喜樂保育院免費義剪與製作美味的三明治與全院師生分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
▲8位來自新北市汐止的八年級生展開一場公益機車環島之旅,到二林喜樂保育院免費義剪與製作美味的三明治與全院師生分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8位22歲來自新北市汐止,不同職業的八年級生,共同發起一場公益機車9天環島之旅。1日來到彰化縣二林喜樂保育院與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為院生服務,分享旅行的樂趣也分享愛,齊心用愛與熱血在每一寸土地上留下最深刻的足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位來自新北市汐止的八年級生展開一場公益機車環島之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

第一次環島,所以要更有意義,來自北部的8位八年級生一直想完成環島夢想,卻又不想只是拍照打卡,於是發揮美髮與烹飪專長,組成「剪益三明治」團隊,騎著機車到全台16處弱勢組織,免費義剪與製作美食,為旅行增添意義。

「剪益三明治」召集人林彥廷表示,兩年多前在視頻網站看到國外有一群人用旅行做公益,覺得相當熱血,也激起埋藏心中多年的環島夢,於是上網把理念說出,沒想吸引了7位朋友響應,他們有些會美髮,有些在大餐廳工作,決定加入團隊,發揮所長,一起完成環島夢。

▲二林喜樂保育院免費義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

林彥廷說,規畫了9天16個地點,有花蓮的偏鄉部落、地方啟智中心也有街友服務站等,對於服務公益,大家顯得戰戰兢兢,一開始都還很手足無措,直到忙到最後,聽到他們親切的說聲謝謝,疲憊感頓時煙飛雲散,真心覺得有幫助他人的感覺。

▲製作美味的三明治與全院師生分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

林彥廷表示,由於義煮的費用都需自費,因此選用最食材最方便,又最能表達美味的三明治來製作,在旅行前,團隊也募集了約兩、三萬捐款,不過還不夠應付開銷,因此每位團員決定各掏一萬五,就是要讓服務呈現更好。他也說,雖然可能少了一次出國的機會,可是這趟旅行心靈獲得的滿足是無法比擬的。

團隊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井然有序的分工、彼此互補的默契,他們用自己的巧手藝,剪出不同髮藝的造型,用手作的溫度製作120個美味的三明治與全院師生分享;喜樂保育院院生也獻上親自做的卡片作為感謝。院長林玉嫦表示,「剪益三明治」騎車環台做公益,奉獻愛心身體力行也充滿勇氣,是時下年輕人學習的好榜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