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好處多多 但這五類人不宜食用

▲大蒜雖然便宜有營養價值,但仍有幾類人是不適合吃大蒜的。(圖/翻攝自Pixabay)
▲大蒜雖然便宜有營養價值,但仍有幾類人是不適合吃大蒜的。(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蒜是各式菜餚中常用的一個食材,不僅價格便宜,營養價值也高,可以殺菌、預防疾病,對健康相當有益。不過,《巴士的報》指出,雖然大蒜有許多好處,但患有以下五類疾病的人是不適合食用大蒜的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低血壓

大蒜具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如果你是低血壓患者,應該避免食用大蒜,以免讓血壓過低。

2. 非細菌性腹瀉

生蒜的辛辣味會引起粘膜充血、水腫,腹瀉病患如果食用大蒜,可能反而會使病情變得更嚴重。

3. 眼睛疾病

據《本草綱目》記載,蒜「久食傷肝損眼」,因此從中醫角度來說,長期食用過量的大蒜,會導致眼睛視力下降及耳鳴等問題。

4. 肝臟問題

同樣也與大蒜辛辣具刺激性有關,大蒜會刺激腸胃,可能會抑制消化液分泌、影響食物消化,因此患有肝炎病毒的人不宜食用大蒜。此外,大蒜能減少紅血球和血紅素,吃太多大蒜也可能會造成貧血。

5. 手術前的患者

大蒜是天然的抗凝血劑,會加速血液流動,因此會建議患者在進行任何手術前至少兩周避免食用大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