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巨人搶進季後賽 一棒陽岱鋼不可或缺

陽岱鋼。(圖/取自巨人推特)
陽岱鋼。(圖/取自巨人推特)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今年從火腿轉至巨人隊發展的台灣好手陽岱鋼,雖然因傷影響6月才復出,但隨著傷勢好轉,8月他打出佳績,單月打擊率高達3成23,5發全壘打大爆發,還有16打點,3次盜壘,是巨人隊逆勢而上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還有連續27場上壘好成績,可見他越來越熟悉回到開路先鋒的位置,而陽岱鋼是巨人隊「攻擊型一棒」的典型例子,過去有仁志敏久、清水隆行、高橋由伸、坂本勇人、長野久義,雖然還有片岡治大在,但現在巨人隊一棒就是交給陽岱鋼沒錯。

根據日本媒體《棒球頻道》指出,巨人當然也走了不少冤路,開幕一開始交給中井大介、立岡宗一郎、石川慎吾等都打過一棒。

長野久義、脇谷亮太、坂本也短暫打過一棒,但沒有人能夠像陽岱鋼這樣順手。

6月陽岱鋼復出就打一棒,不過後來主要打5、6棒,因為他的傷勢還是有些影響,但7月下旬開始,他再度重回一棒位置,不但連2場首打席開轟,他打一棒,球隊這段期間17勝10敗。

以各隊一棒打者來看,紅帽打線的廣島隊以田中廣輔最可怕,2成94打擊率,5轟,51分打點,29次盜壘。

桑原將志跟糸井嘉男都是核彈頭,分別有13轟跟12轟演出,中日新人王候選人京田陽太也表現不錯,但陽岱鋼是所有央聯球員一棒中,攻擊指數最高的,高達8成85。

 

不過畢竟過去是盜壘王,陽岱鋼單季47盗的印象讓人忘不了,去年才5次盜壘,今年也有4次盜壘,但陽岱鋼的攻擊力,跟洋砲Casey McGehee合組超攻擊型一二棒,反倒讓人想起2007年的一棒高橋、二棒谷佳知。

陽岱鋼在球隊有無可取代的價值,也是除了捕手外的專門守備位置,陽岱鋼就是「一棒專家」。

加上他得點圈打擊率高達3成60,3轟、23打點,就像是中心打線的打者成績。

未來巨人隊要打進季後賽,陽岱鋼的活躍,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