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陳奎儒刷新全國紀錄 受邀為富邦開球

陳奎儒將為富邦悍將開球。▲(圖/富邦悍將提供)
陳奎儒將為富邦悍將開球。▲(圖/富邦悍將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世大運110公尺跨欄,陳奎儒跑出13秒55的好成績,不只摘下銀牌,還打破全國紀錄,他受邀在9月5日至斗六棒球場,擔任富邦悍將的開球嘉賓,且陳奎儒是雲林人,這次的開球也別具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悍將在9月5日將進行斗六棒球場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當天賽前富邦悍將邀請2017台北世大運「雲林之光」田徑110公尺跨欄項目奪下銀牌的田徑國手陳奎儒到場,與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共同擔任開球嘉賓,一起力挺富邦悍將。

出身自雲林縣的田徑國手陳奎儒,上週在2017台北世大運田徑110公尺跨欄項目準決賽中跑出13秒63,以總排名第二晉級;當晚決賽再創驚奇,以13秒55成績奪下銀牌,不僅寫下個人最佳紀錄,同時也打破全國紀錄,被譽為「雲林之光」。

陳奎儒的家鄉在雲林縣四湖鄉,父親陳文益是現任四湖鄉湖西村村長,母親吳淑華年輕時曾為田徑鉛球選手,陳奎儒也遺傳了母親的運動細胞,但陳媽媽不希望陳奎儒像自己一樣太早接受正規訓練而導致運動傷害,所以一度希望陳奎儒把練田徑當健身就好,不過陳奎儒對短跑競賽情有獨鍾,並投入跨欄項目,越練越有興趣,最終父母親也尊重他的意願,並給予極大的支持。

陳奎儒現正就讀國立體大研究所,個性內向、從小品學兼優,上大學後更專注接受王國慧教練的指導訓練,讓自己跨欄成績日趨進步,未來陳奎儒將把重心放在爭取亞、奧運等賽事的參賽資格,期盼能繼續在國際賽事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