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賽 中州科大險勝屏東大學

▲2017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賽大專男生組四強決賽,中州科大\\(白衣\\)以63:62險勝屏東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2017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賽大專男生組四強決賽,中州科大\\(白衣\\)以63:62險勝屏東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2日進入第九天賽程,進行比賽的組別有高男甲、乙組決賽、社男組及社女組的預賽、決賽。上午高男甲、乙組進行四強決賽,能仁家商再度包辦兩組冠軍;大專男生組四強排名戰,中州科大先以63:62險勝屏東大學,取得冠亞軍爭奪戰門票,最後再與義守大學搶冠軍盃,雙方形成拉鋸戰,終場中州科大以70:68驚險保住冠軍盃,衛冕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專男生組中州科大勇奪冠軍盃,衛冕成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中州科大今年升上UBA甲一級,在大專男生組四強決賽第一場遭遇同樣今年升上甲一級的屏東大學,從第一節開始雙方比數互咬、互有領先,直到第四節兩隊的比數仍然陷入膠著,倒數一分鐘中州科大落後1分,在危急時刻倒數23秒斑霸一記上籃得分,把比數逆轉成63:62,全場歡聲雷動,最後就以1分之差險勝屏東大學,進入冠亞軍戰。

▲中州男籃控球後衛陳柏宏(右)與中州啦啦隊長張雅涵(左)是「同窗兼好友」,互相打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冠亞軍戰,中州科大對手是義守大學,義守大學靠著身高的優勢及幾波的猛烈快攻,第一節就取得領先,但中州不是省油的燈,控球後衛陳柏宏帶出的幾波攻勢把士氣激發出來,在末節倒數3分鐘時比數反轉,中州超越義守1分,最後0.79秒義守落後3分情況下得到2罰機會,雖然義守運用策略想一舉拿下3分,但被中州破解,義守大學以1分飲恨。

▲高男甲組能仁家商勇奪第一,衛冕冠軍寶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中州盃各組名次陸續出爐,大專男生組名次為:第一名-中州科技大學、第二名-義守大學、第三名-高師藍太極、第四名-屏東大學。高女甲組台南市永仁高中繼續封后,衛冕冠軍寶座,第二名-滬江高中、第三名-苗栗高商。高男甲組:第一名-能仁家商、第二名-南湖高中、第三名-成功高中、第四名-青年高中。高男乙組:第一名能仁家商、第二名-彰化高中、第三名-立仁高中、第四名高雄高工。

▲中州科大控球後衛陳柏宏擅長防守、具速度及爆發力,在比賽中屢建奇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賽9月3日將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為社男組及社女組決賽,從上午10時開打,地點在中州科大體育館及風雨球場,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賽,為球員加油打氣。

▲大專男生組義守大學獲得第二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