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登場 客屬社團香火恭迎

▲爐主與新北市各界客籍的代表,一早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迎義民爺起駕至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爐主與新北市各界客籍的代表,一早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迎義民爺起駕至新北市。(圖/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今(2)日登場,爐主與新北市各界客籍的代表,一早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迎義民爺起駕至新北市,沿途遶境中、永和地區接受客屬社團的香火歡迎;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希望義民爺來到新北市,保佑市民事事順心平安、闔家健康喜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指出,上午仍飄著小雨,但義民爺抵達永和區的仁愛公園時,天氣轉晴,猶見義民爺聖駕神靈護持;抵達現場後,由陣頭帶領至主祭臺前,李四川、新北市議員連斐璠、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客家社團理事長及民眾,聯手恭迎聖駕上座神龕,並由李四川擔任安座大典的主祭官。

李四川表示,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節已邁入20年,也是新北市重要的客家文化活動,主要緬懷先烈愛鄉愛國、保家衛民的精神,並感謝所有客家社團的理事長及鄉親到新竹恭迎;此外,今年義民爺特別繞境南山的福德宮與土地公喜相逢,也希望土地公保佑家義民爺文化節的活動順利圓滿。

賴金河指出,除義民爺遶境及安座的大典外,還有酬神大戲「新茶山情緣」,以及為千人挑擔奉飯活動暖身的創意踩街嘉年華,晚上有侯昌明主持的客家綜藝晚會;此外,客家義民文化館有向義民爺祈福AR虛擬實境體驗、創意漫畫作品展及客青服裝設計展,活動的訊息請至「新北市客家局」的臉書粉絲團下載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