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喜迎早產兒回娘家 父母分享心路歷程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分享心路歷程及珍貴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分享心路歷程及珍貴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整合各兒童專科醫療團隊,提供完整且持續性的醫療照顧,協助早產兒及其家庭面對成長過程中的各項挑戰;每年更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爸爸媽媽們2日帶著心愛的寶貝『回娘家』,分享心路歷程及珍貴經驗,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受邀一同見證孩子們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右三)受邀見證孩子們的成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件充滿喜悅的美事,然而早產兒不同於一般足月兒,許多父母看到早產兒第一眼,內心不禁擔心「寶寶這麼小可以存活嗎?」、「會不會有後遺症呢?」、「我有辦法照顧他嗎?」內心充滿著許多的疑問與不安,每一位早產兒於成長過程所需要面對種種挑戰,更是父母及家庭擔心及壓力的來源。

▲6歲的早產兒張倢瑜展現自信笑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彰基兒童醫院兒科部部長蕭建洲醫師表示,今年回娘家的小朋友長高又長胖,彰基兒醫新生兒科團隊在今年也有一件喜事,就是榮獲全台灣早產兒存活率最高(高達九成多)、併發症最少的醫院,整個照顧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關懷師,及各個次專科的共同努力下,創造出優異的成績。

▲2歲的早產兒洪仲亮與姐姐一同走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活動中,專業律動老師設計輕鬆有趣的親子律動技巧,帶領所有的孩童與家長共同律動學習,促進肢體伸展及協調技能,藉此培養親子默契,增進親子間之情感交流;希望透過孩童與父母雙向的律動活動,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6歲的三胞胎早產兒張喻雅、張喻媚、張喻涵(左起),展現迷人的風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

『今日我最正』創意造型秀,家長與早產兒子女透過創意打扮設計的過程,盡情揮灑創意及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增進了解兩代間不同的思維,並在兩代思維模式的差異下,學習共同合作的團隊精神,提升早產兒與父母的親子關係,更提升早產兒及父母對自我的肯定,家長創意打扮自家的早產兒寶寶,在舞台上展現迷人的風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