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鄉親有福了 台塑為您健康把關

台塑麥寮廠區之鄰近鄉鎮舉辦「強保老」檢測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9.02)
台塑麥寮廠區之鄰近鄉鎮舉辦「強保老」檢測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9.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骨鬆、肌少、關節炎,不應被視為老年化的必然後果。「骨鬆肌少症」亦即骨質疏鬆及肌肉衰弱,使肌肉保護關節的穩定度較差,好發生於老年人。男性65歲以上、女性50歲以上或停經後,當日常生活出現以下四個徵兆:身高縮水超過三公分、走路緩慢如老牛拖慢車、手臂無力濕毛巾擰不乾、蹲下後腳軟站不起等,就要特別注意可能是「骨鬆肌少症」的高危險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沿海鄉鎮醫療資源較為匱乏,且民眾保健觀念較為不足,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台塑企業暨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與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合作,特地至麥寮廠區之鄰近鄉鎮舉辦「強保老」檢測活動,包括骨密度檢測、肌肉質量檢查、關節炎篩檢及肌肉衰弱評估,以優化台灣老人骨骼肌肉關節健康為目標。

台塑麥寮廠區之鄰近鄉鎮舉辦「強保老」檢測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9.02)

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理事長陳芳萍醫師表示,「骨鬆肌少症」常發生於年紀較長者,因骨骼、肌肉、和關節隨年齡增長,會產生自然老化現象,骨質變得越來越不緻密,且肌肉量與肌力減少,關節軟骨退化。患者常會有駝背、脊椎或關節變形,身體無法自由的向前彎,手腳無力使行動力受到限制等。至於老人家體力較差,平衡感也不好,最容易發生跌倒骨折,且在髖部骨折居多。期望透過定期檢測,以了解肌肉骨骼是否健康,藉由「存骨肌  保關膝」,為防止骨折失能和維繫良好生活品質「現生機」!

東勢鄉林維戊鄉長聽聞台塑企業為照護鄰近廠區民眾之健康,邀請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下鄉義診,予以高度肯定,指示鄉公所全力配合辦理,且號召志工前來幫忙。林鄉長表示,鄉民多以務農為主,平常忙於農務,常忽略骨質疏鬆及膝關節保養,當感到會疼痛才尋求醫師治療,但往往傷害已造成,所以希冀這次活動經由廠鄉共同合作,守護民眾健康照護。

為照護年紀較長者,號召志工前來幫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9.02)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表示,台塑企業落實敦親睦鄰,目前有三節低收入戶關懷慰問(端午節、中秋節及春節)、急難救助、國中小學童愛心營養早餐補助及農漁業輔導等,對於民眾健康也十分關心,特別邀請嘉義長庚醫院骨科主任陳柏翰醫師為民眾解說諮詢,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陳芳萍理事長更親自蒞臨辦理講座,足見對該活動的重視,因此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加(9/2於東勢鄉、9/22於彰化大城鄉、9/23於褒忠鄉),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與大家一起「存骨肌 保關膝」。

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加(9/2於東勢鄉、9/22於彰化大城鄉、9/23於褒忠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9.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