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美網輕易過頭關 網協:熱衰竭可迅速恢復是常識

▲詹詠然因身體不適退出混雙賽事。(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詹詠然因身體不適退出混雙賽事。(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於世大運混合雙打準決賽時暈眩棄賽,隔天卻馬上前往紐約,轉戰美國網球公開賽,體力快速恢復,一掃先前搖搖欲墜的虛弱樣,今(2)日凌晨甚至和搭檔辛吉絲以直落2成績,輕取對手順利晉級,引起各方批評,網球協會力挺詹詠然,指熱衰竭可以快速恢復是常識,詹詠然不是受傷,不會不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詹詠然與辛吉絲2日凌晨在美網首輪以6-2、6-1直落2成績獲勝晉級,體力已完全恢復,絲毫不見先前的虛弱樣,再度引起各方對她「愛錢不愛國」的批評。

網球協會對此表示,詹詠然熱衰竭棄賽到出現在美國練球,已經過了72小時,「一般來說,熱衰竭經過休息以及補充營養之下,是可以快速恢復,這是常識;詹詠然不是『受傷』,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並不是不合理的事。」網協還說,希望大家多給選手正面的鼓勵,要選手硬在身體不適情形下出賽,罔顧選手健康與球員生涯,不是協會與教練應該做的事。

但也有長期關注運動的網友在臉書發表4000字的分析文,質疑詹詠然棄賽原因的真實性,包括從未聽詹詠然因暈眩而退賽,回到家鄉奮戰卻病倒、詹皓晴在女雙金牌賽後記者會上,毫無擔心的模樣……等,質疑詹詠然是「故意」因傷棄賽好轉戰美網,讓他直呼「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