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星正妹/「籃球美少女」林心茹

▲林心茹曾是HBL、UBA的人氣球員。(圖/記者林柏年攝 )
▲林心茹曾是HBL、UBA的人氣球員。(圖/記者林柏年攝 )

記者林調遜/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HBL時期獲封「玉女射手」的名號,UBA時期拿下「UBA新人后」,長期關注國內女子籃球的球迷們,對於林心茹絕對不會陌生。

▲林心茹曾在HBL時期獲封「玉女射手」的名號,UBA時期拿下「UBA新人后」。(圖/記者林柏年攝 )

林心茹笑稱自己是「誤打誤撞」進入籃球圈的。她說國小時只是對打球有興趣,打得也還不錯,而被徵選到體育班打球,後來比賽時被關注到,國小畢業就被延攬到懷生國中,接受正規的籃球訓練,這時期也是心茹覺得籃球生涯最辛苦的時候。當時是住校,每天早上6點晨操,然後接著上課,下課就練球,讀書、打掃、睡覺,都有一套規定,就如同軍事訓練的生活。心茹說也曾有放棄的念頭,但因為與隊友們一起努力這麼久,有革命情感,大家也渴望一個舞台,所以一起撐了下來。

在高中時,林心茹以體保生的資格進入了北一女中。因為高一下學期受傷,導致錯過了「U18亞青國手選拔賽」及高二時期的HBL聯賽。林心茹真正登上HBL舞台是在高三那年,當年她持續有好表現,也是北一女中的人氣球員,更在一場與滬江高中的比賽拿下27分、3分線投六中五的成績,而有了「玉女射手」的封號。

▲林心茹是北一女中的人氣球員,並獲「玉女射手」的稱號。(圖/林心茹提供)

在進入台科大後,林心茹首年拿下了「UBA新人后」,接著也在球隊繼續奮戰,但選擇企管系就讀的心茹,也坦言自己覺得籃球無法打一輩子,或許會因受傷及某些原因而必須休息甚至離開,而她也謙稱自己的條件沒有其他球員來得好,因此也決定大四畢業後卸下球員的光環。但心茹說,籃球還是她的最愛。

▲在進入台科大後,林心茹首年拿下了「UBA新人后」。(圖/林心茹提供)

昔日的運動員身分,也讓林心茹對這次世大運的比賽十分關注。心茹說中華女籃銅牌戰她也在現場觀賽,看到滿場球迷的加油聲覺得很感動,因為女籃在國內的環境及被關注度向來沒有男籃來得好。這次透過世大運女籃受到民眾關注及支持,更多選手們的努力被看見,相信也會是未來球員們在球場上拚鬥的動力。

對於未來,林心茹也希望自己有機會多嘗試表演相關的工作,在高中、大學時期曾接拍廣告的心茹,也持續為演藝路充實自我,並在最近某支MV中也擔綱女主角,初次演出也獲不錯的評價。

▲退下球員光環後,林心茹嘗試不同方向的發展,但籃球還會是她的最愛。(圖/記者林柏年攝 )

▲林心茹也像時下女孩一樣喜歡自拍。(圖/記者林柏年攝 )

▲卸下球衣,林心茹也有一股清新的氣質。(圖/記者林柏年攝 )

▲穿上球衣,酷酷的林心茹展現一股英氣。(圖/記者林柏年攝 )

▲「運動系正妹」林心茹。(圖/林柏年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