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辦「土牛豐收祭」文化活動

▲東信社區土牛豐收祭,有社區民眾及墨西哥、香港、泰國的國際志工進行各國特色婚紗走秀(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03)
▲東信社區土牛豐收祭,有社區民眾及墨西哥、香港、泰國的國際志工進行各國特色婚紗走秀(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03)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轄內東信社區發展協會在土牛萬善堂舉辦「土牛文化遠流長 萬善同歸思感恩」活動,跳蚤市集、社區排舞表演、長青北管才藝表演及點燈祈福等活動吸引目光。東信里長洪榮吉並邀請東區分駐所到場進行交通安全、防制詐騙及預防犯罪宣導,所長林愷庭溫馨提醒民眾提防常見詐騙手法,並宣導「行人路權」,場面熱鬧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信社區舊地名為「土牛」,「土牛埔」經重劃後雖已看不到原貌,地方信眾農曆7月仍按慣例舉辦「土牛豐收祭」藉由祈福感謝先人付出,27日的「土牛文化遠流長 萬善同歸思感恩」活動除祭神感恩,同時還設置東信土牛祈福牌,讓大家寫下自己心願。東信社區發展協會還特地邀請來自墨西哥、香港、泰國的國際志工進行各國特色婚紗走秀,綺麗且各具特色的異國婚紗讓現場民眾目不轉睛。

▲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所長林愷庭與東信里長洪榮吉到場進行交通安全、防制詐騙及預防犯罪宣導(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03)

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透過「土牛豐收祭」時機,所長林愷庭諄諄叮嚀現場民眾提防常見的「猜猜我是誰」、「假檢警」、「假援交真詐財」等詐騙手法;在防制竊盜方面,提醒民眾可透過居家住宅檢測,了解目前家中有無該注意加強防竊措施,透過情境犯罪預防來增加竊賊犯罪難度,達到犯罪預防目的。亦透過發送預防犯罪、婦幼及交通安全文宣品、宣導摺頁,與民眾面對面接觸沒有距離,活動現場熱鬧又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