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歷農宣布不再反共 綠委:為台灣人民所唾棄

▲前陸軍上將許歷農(左)稱反共理由不復存在,他不再反共要促統。(圖/NOWnews資料照)
▲前陸軍上將許歷農(左)稱反共理由不復存在,他不再反共要促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退役上將許歷農昨自撰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將推動促統,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4)日表示,以前教大家要「反攻大陸、拋頭顱、撒熱血」的是許歷農,現在說「不反共、要促進統一」的也是許歷農,相信歷史會給他一個評價。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許歷農會為台灣人民所唾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歷農曾任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過去原是軍中反共思想陣營的主導者,他昨天自撰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他聲稱,因為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而是世界經濟大國之一;且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他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這就是他不再反共的理由。

對此,劉櫂豪表示,相信大多數的退將,無論官階大小,會記得台灣這塊土地對他們的栽培和支持,只有少部分的人在退役之後,動作上讓台灣同胞認為他們太過傾中。

劉櫂豪說,呼籲這些退將們,尤其是高階將領,他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掌握很多權力,還有機密的軍事情報,受過國家栽培,退役後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要很謹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說,許歷農以前堅決反共,現在卻來宣揚共產黨的好處,會讓他的部屬感到非常錯愕,他們一輩子的信仰去犧牲,換來這些高階將領的榮華富貴,許歷農是毀掉過去自己的信用,是個人的悲哀,也是國家的悲哀,會讓台灣人民所唾棄,他自己應該要好好想一想。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則說,許歷農過去在軍職的時候,對國家有重要貢獻,至於有關促統的想法,是他個人意見,不做任何評論,也尊重個人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