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爆氫彈 美國如果動武南韓人恐從人間蒸發

▲核子武器比較表。(圖/NOWnews製圖 , 2017.9.4)
▲核子武器比較表。(圖/NOWnews製圖 , 2017.9.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3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恐怕將奠定北韓核武國家地位,也讓美國與南韓對北韓動武增添許多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監測機構挪威地震學研究所(Norsar)估計,北韓這次試爆的氫彈爆炸當量達12萬噸,比起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投在日本廣島的原子彈「小男孩」(Little Boy)的1.5萬噸,以及投在長崎的原子彈「胖子」(Fat Man )的2萬噸,都高出許多倍。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核子工程學教授徐鈞烈(Kune Y. Suh)說:「達到這種程度的爆炸規模,已經是一次氫彈試爆。」他認為,當北韓實際上已成為核武國家,這不僅是改變遊戲規則而已,而是根本拿它沒辦法了。

氫彈是以氫同位素核融合連鎖反應所釋放的能量製成的武器,是比原子彈還要「潔淨」的炸彈,因為氫彈產生的輻射落塵較少,但威力強大許多。

北韓試爆氫彈,目的是防止美國推動政權更迭或揮軍入侵。美國總統川普近2個月來不斷對北韓撂狠話,北韓也揚言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美軍在廣島與長崎投下2枚原子彈,一共造成約25萬人喪生。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就警告,如果美國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北韓可能對南韓報復性攻擊,南韓人民恐「人間蒸發」。

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執行長費茨派垂克(Mark Fitzpatrick)也認為,「在攻擊北韓這方面,沒有切實可行的軍事選項」,因為若動用軍事選項,可能引爆全面戰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