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代理台南市長?政壇人士預測:應是政務委員

▲賴清德預計8日接任行政院長。(圖/記者黃文博攝)
▲賴清德預計8日接任行政院長。(圖/記者黃文博攝)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向總統請辭且已獲府方證實,台南市長賴清德接閣揆幾成定局,誰代理台南市長,各方注目。地方人士均預測,因目前民進黨有7位人選在爭取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底的台南市長,繼任人選如果選擇由地方人士代理,恐會造成黨內派系糾紛,因此代理人選以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成分居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成為行政院長的賴清德,雖在接受媒體詢問是否接任院長時,均以「謝謝!」回應,但他私底下已向友人證實將任院長,但必須等到林全內閣總辭,總統府正式宣布後,他才會對外說明。

賴清德主政近7年來,現任副市長張政源、吳宗榮及祕書長李孟彥,均是他積極栽培和信任的人選,但一般預測,這幾個人都會隨他北上行政院,代理人選也不可能從地方派系找。

政壇人士分析,民進黨台南市目前有黃偉哲、陳亭妃、顏純左、葉宜津、王定宇、李俊毅和林俊憲等7人爭取明年底代表民進黨出馬,小英政府如果找地方人士代理台南市長,恐會遭到黨內同志批評,因此從目前行政院政務委員中找一人代理的成分居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