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商新生始業式 第三警分局到校治安宣導

▲第三警分局於台中家商新生始業典禮當天到校宣導犯罪預防。(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04)
▲第三警分局於台中家商新生始業典禮當天到校宣導犯罪預防。(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04)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家商舉行106學年度新生始業典禮,為強化學生的犯罪預防警覺性,奠定根基正確觀念,減少受害機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與立德派出所當日共同至臺中家商針對防詐騙、防竊、防治毒品等進行預防宣導,共600餘人共同參與,師生迴響十分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首先針對各種常見詐騙手法說明詐騙手法態樣、高風險賣場平臺以及校園毒品造成之危害,另說明校園竊盜案件師生易疏忽之漏洞,並輔以實際案例之解說加深印象,讓學生能充分的瞭解預防犯罪的重要性,進而達到防制犯罪入侵校園宣導目的,在場師生都對宣導活動報以熱烈的回響。

另因臺中家商女學生比例較多,且設有夜間部,警方特別著重校園安全部分,針對校園地域特性,以實景地圖向學生說明校園周邊治安熱區,建議學生放學後結伴同行,提高自身安全之防護,同時警方於學生上下課時段亦加強周邊巡邏,以維護師生安全。

為捍衛校園環境安全,維護青少年健康,警方呼籲對於來路不明的咖啡或奶茶包等物品,切勿嘗試,籲請同學們要特別防範,切勿因好奇、貪圖一時之快而嘗試毒品,除了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還因此需面對法律上之責任,勿讓歲月換取教訓。這次活動獲得與會師生們的好評,大家認為舉辦這樣的活動不但能提升預防犯罪知識,還能提高學生自我防護教育,真是一舉多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