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健康」社區種子師授證 朱立倫祝長輩愈動愈健康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為220位的動健康社區種子老師授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04)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為220位的動健康社區種子老師授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0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為讓銀髮長輩享有更健康的長壽生活,新北市政府105年開始推動「新北動健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特為220位的動健康社區種子老師授證,並祝銀髮長輩越動越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運動就是健康」的觀念已普及全世界,新北市是最早帶動「動健康」的概念,但推動的過程中,需要培育種子教師及很多志工,105年已培育110位的種子教師,今(106)年持續培訓110位的種子教師;非常感謝很多的慈濟人員及團體,擔任「動健康」的推廣志願師。

朱立倫指出,目前衛生醫療機構也積極培育種子的醫師,協助推動「動健康」的計畫,這些醫師不開藥方而是開「運動處方」。從就診中,醫生發覺長輩們其實是肌無力或腰痠背痛,並不一定要吃藥,而是需要運動,運動就是健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趨勢,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謝謝所有的種子教師,大家繼續加油。

105年培訓的種子教師、48歲郭茹芬分享,在新店區教導長輩自癒力時,會從人際關係、心靈層面及身體健康三合一兼顧,許多長輩回家後都會複習照做,將自癒力融入生活裡,甚至幫她開設粉絲團分享;其中有位阿公已94歲,在上過一次課後,便揪團到她上課的地點繼續練習。

社會局說,為讓銀髮長輩享有更健康的長壽生活,去年開始推動「新北動健康」,透過揚生基金會及菲特邦健康顧問有限公司,培訓110位的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教長輩運動;朱立倫市長今日為最年長的李秀銀老師披上運動毛巾授證,再由去年的種子教師為今年種子老師披掛授證,希望全民都能動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