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廚餘來養豬 資源環保又惜福

孫意惇科長表示,菜葉及蔬菜皮都可以當作廚餘回收。(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9.4)
孫意惇科長表示,菜葉及蔬菜皮都可以當作廚餘回收。(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9.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依據嘉義市環保局統計,以105年為例,全市每月生產約7,755公噸垃圾,平均每人每日垃圾產生量超過0.94公斤,造成焚化爐負荷;另依垃圾採樣調查,垃圾袋中有近兩成為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其中又以廚餘、紙類與塑膠類最多,如果民眾能落實分類,將可大大減少垃圾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孫意惇指出,嘉義市自106年7月1日起實施垃圾強制分類檢查,推行至今,本年度7月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增加31%;廚餘回收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5%,廚餘也是一種資源,回收廚餘有下列好處,包含降低垃圾量,降低垃圾處理成本,延長焚化爐及掩埋場的使用年限;廚餘不混入一般垃圾中,可降低垃圾中的含水量,有助於提高焚化爐燃燒效能。

孫意惇表示,煮熟後的物品,只要豬隻可以吃的都是「廚餘」,例如剩飯菜、過期食品、餅乾零食、要丟掉的蔬菜葉,還有水果去掉外殼和硬皮剩下的果肉也可以當廚餘,特別提醒民眾,因為嘉義市廚餘回收後會經過高溫烹煮的程序,所以烹調過程中不要的菜葉及蔬菜皮都可以當作廚餘回收,大家隨手做好廚餘回收,剩餘的食物既能當成豬飼料,又能善用資源做環保。

環保局局長張志誠也呼籲民眾配合廚餘回收工作,請民眾將廚餘瀝乾後裝入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再投入垃圾車後方附掛的廚餘桶集中回收,更請民眾在丟棄垃圾前,再次確認垃圾包內沒有資源回收物和廚餘,養成惜福及循環再利用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